【新型肺炎】復必泰疫苗將盡快恢復供應 瓶蓋瑕疵不影響質量

復星醫藥表示,BioNTech(復必泰)一批供應港澳的疫苗藥瓶封蓋有瑕疵,調查相信是與運輸相關的疫苗包裝有關,疫苗的生產過程以及疫苗的質量均不存在問題。廠方正就運送另一批疫苗供應港澳地區進行評估,希望盡快恢復復必泰疫苗接種。

復星醫藥表示,將盡快運送新一批疫苗至香港及澳門。
復星醫藥表示,將盡快運送新一批疫苗至香港及澳門。
許樹昌表示,復必泰疫苗問題希望一星期內能解決。
許樹昌表示,復必泰疫苗問題希望一星期內能解決。

復星指,在發現問題後立即向港澳地區的監管部門發出了暫停疫苗接種的通知,他們明白港澳地區恢復疫苗接種計劃的急切性,目前BioNTech正積極尋求替換出現封蓋瑕疵疫苗產品的方案,希望盡快恢復疫苗接種,正就運送另一批疫苗供應港澳地區進行評估,並會視乎最終調查結果而定。一旦條件允許,BioNTech將全力將疫苗盡快運送至香港及澳門。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新冠疫苗接種率應可提高,近日復必泰疫苗因包裝問題要暫停接種,希望有關問題在一星期內能解決,之後可能要開放更多接種中心以追回接種率,政府亦與專家組研究提供接種誘因。

許樹昌在一個電視台節目說,初步調查指,樽蓋有瑕疵的一批供港BioNTech新冠疫苗,在包裝、儲存、解凍及稀釋程序都無問題,懷疑是在運送過程中,飛行期間氣壓轉變樽蓋變形。他指出,港府稍後要將有問題的疫苗,連同其他隨機抽樣的疫苗,運送到德國進行品質檢測,預料需時約一星期,如果無問題,可能恢復使用現有批次的疫苗

最新文章